NUFFNANG

Monday, November 2, 2015

北海道枫一枫(一) - Orix租车记


下到成田机场也早上了, 大概有三小时的时间转机到北海道, 应该是足够的
好像是有自行车队回来, 好多支持者~

一开始我以为Vanilla Air是同一个Terminal飞到北海道
就奇怪为什么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他们的Check in counter
原来是要搭Shuttle Bus到另一个Terminal...

Vanilla Air的counter要90mins before departure才能开始check in
所以也不用太急, 早到可以先吃个东西再check in
如果像我们是第一个check in的, 那check in完再吃东西也都ok的
毕竟还要飞两个小时, 不吃等下机上又要吃快熟面了

第一碗拉面~哦, 是乌东才对~

吃饱后就进departure gate啦

原来外面下着雨

过后就上飞机了...是上载我们去搭飞机的巴士啦

没什么budget的人就是会有这种天堂跌回地狱的感觉啦~哈哈~

下飞机, 先到便利店买点饭团吃~ 
这好像变成我每次来日本的标准行程了~

过后再慢慢摇到租车公司Orix的柜台, 出示预订, 然后拿号码等shuttle bus

很多人都马一样选择自驾~

原本是安排了小白给我, 不过GPS是全日文的, 安全起见还是请工作人员换一辆给我
结果就拿了我的座骑- 赤兔小FIT马~还给我Hybrid咧~

ORIX是蛮推荐一下的~
这里建议使用日文网页预订,因为同样的车可是英文或中文的价钱会比较贵
不懂为什么......

预订也不难, 就是选好日期, 车型如果没有太大的行李就选小型
有两个大行李我看就要选大一点的了, 小型一般是HONDA FIT
过后选哪里拿车哪里还车, 要吸烟还是禁烟, 选要ETC
过后显示的价钱, 记得认ORIX的LOGO就对了
听说一些公司不租不会日语的客人哦~

之后proceed就是填一些基本资料而已, 钱都是到拿车才还~
Orix有会说英文的员工, 所以拿车完全没问题,
基本上会跟你解释到蛮清楚的

我租三天JPY11880,这是网站上的价钱,
过后额外加保险JPY1620
租ETC卡 JPY324(就是他们的Smart Tag)
买一个HEP 3 day pass JPY5100(只要有用高速公路应该都划算的)
所以一共是JPY18924/RM670
三天共驾了580KM, 车油是JPY3387/RM120(拿车时满油,还车时也要打满哦~)
算起来还是便宜过坐电车, 两个人的Hokkaido pass应该要JPY30000
又多一份自由, 要去哪就去哪~
对了, Orix的车都有GPS的, 不用另外租~

至于国际驾照IDP
你的driving license至少要有一年以上的有效期
去JPJ, 带两张白底的passport照
IC和license复印,RM150
填张表格就可以直接拿了
而IDP会valid一年~

上highway时记得选这ETC专用, 有租ETC卡和买HEP就不用烦了

过后就是enjoy the journey啦~
话说北海道的highway限速好像是80km/j, 不过我看每个都驾很快
所以我也是驾90-100km/j, 好彩都没有中saman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